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十一長假」 金門-台灣航班客滿

陸「十一長假」 金門-台灣航班客滿

大陸的十一長假還沒開始,在金門機場就已經看到滿滿的人潮,準備飛往台灣,最近的航班幾乎全客滿,線上訂位甚至到10月4日前,也是一票難求,讓臨時更改行程的台灣旅客,還有準備回台的台商,得苦苦在機場等待候補機位,有人等一天等不到,就乾脆睡在機場。

 



螢幕上顯示,從金門飛往台灣的航班全客滿,大廳裡滿滿的都是人,有民眾投訴,在機場裡看著一團一團陸客接著來,都有飛機可搭,但他卻苦等了2天,才候補到機位。投訴旅客吳小姐:「很多候補的人,就乾脆睡在機場,我覺得政府跟海關要協調好,如果一旦放行過多的人過來的話,要通報一下,不然有些人,讓我們這些台灣本地人,都沒有飛機可以搭。」

遇上大陸的十一長假,以及因應旅遊法新規,不少陸客提前到台灣旅遊,光是從金門飛往台灣的航班,原本負載率7到8成,現在班班客滿,估計今年人潮,也會增加至少2成左右,看似為台灣又帶來商機,但連線上訂位都一位難求,讓台灣遊客和台商如果臨時更改行程,根本訂不到票。投訴旅客吳小姐:「自己上網去訂票,也沒有票可以訂,現在買票是買到10月4日,都是客滿的。」

航空公司表示,因為正值旅遊旺季,遇上滿班等不到候補機位的旅客,若人數到達一定標準,會視情況加開班次,民眾出遊前,還是先確認好機位,免的要耗上好幾倍時間做等待了。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