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罩」不住陸客 導遊傷腦筋

「罩」不住陸客 導遊傷腦筋

 

中國時報【黃天如、陳雨鑫╱綜合報導】

直航台灣、廈門的中遠之星廿八日靠港,十五團共四七三名陸客興高采烈抵台旅遊,有導遊私下說,他們行程遍及全台,旅客上遊覽車時,導遊都會發口罩給他們,但他們幾乎沒有戴,在第一線接觸陸客的導遊們也相當害怕,擔心自己可能成為「人傳人」的首例。

大陸H7N9疫情病例有增無減,面對大批陸客旅遊團自海上抵台,疾管局全程戒備,架設紅外線感應機篩檢發燒旅客,凡體表溫度達卅七度,一律進行第二階段檢驗,幸未傳出旅客發燒現象。

但大陸旅客對台灣大動作的檢疫動作感到相當不以為然,甚至有人向媒體表示「怕什麼?你們台灣也太誇張了吧!」

許姓導遊私下表示,這艘中遠之星十五團陸客的行程遍及全台,包含花蓮、台東、台中等地,但他們對疫情都不太在乎,發給他們的口罩幾乎沒人戴,又不能強制他們,相當傷腦筋。

而國內疾管局昨天宣布,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適用措施,延長至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為止,擴大使用對象包括連續高燒四十八小時的類流感患者,及其有類流感症狀的家人、同事、同班同學等親密接觸者。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