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黑幫綁餐 指定陸客團餐廳

黑幫綁餐 指定陸客團餐廳

中國時報【林秀麗╱高雄報導】

陸客來台旅遊人數今年可望突破兩百萬人次,陸客帶來住宿、交通、餐飲龐大商機,也吸引黑幫勢力搶食。最近就傳出有幫派介入旅行社「綁餐」,指定餐廳用餐,導致陸客團投訴等到晚上九點才吃到晚餐的糾紛。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坦言,低價陸客團團膳預算低,加上幫派勢力企業化介入分食後,已沒什麼利潤空間可言。
雖然專接陸客團用餐的餐廳利潤不高,業者和旅行社採月結或二、三個月票期付款,得冒著可能被倒帳的風險。但因陸客團絡繹不絕,生意穩定長遠,競爭還是很激烈。
一名資深導遊指稱,以環島八天行程來說,每一個用餐地點都有五、六家餐廳和旅行社簽約合作可選擇。但近年來出現幫派勢力介入「綁餐」,他們出面結合旅行社,指定導遊帶陸團到特定餐廳用餐。
高雄市休閒旅遊協會接獲會員導遊反映,某家由黑幫「綁餐」的餐廳,日前發生傍晚用餐時間,一下子同時湧進十多團陸客團,餐廳根本容納不下,導遊又不敢擅自帶領陸團到其他餐廳,導致有陸客團等到晚上九點才吃到晚餐的情事。團員抱怨不已,壞了遊興,導遊處境也很尷尬,因此要求協會出面,請旅行社給陸客用餐更多彈性選擇。
目前承接低價陸客團用餐的餐廳,多以「每個人頭一百五十元」計價,餐廳業者還要依行規退兩成佣金給旅行社後,每人餐費只剩一百廿元。因而專接陸客團用餐的平價餐廳、牛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業者抱著「以量取勝」、「客源穩定」心態賺取長遠利潤。
導遊說,因北方團偏愛麵食,台灣牛肉麵很有名,因而「吃牛肉麵」也安排在行程內。在每人餐費一百廿元限制下,一碗牛肉麵搭配數樣小菜,吃不飽可以加麵、加湯不加價,但不能免費加牛肉。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絡繹不絕,五星級觀光飯店大嘆「做不到陸客團生意」,主因是每天團費殺到卅美元低價團,仍為目前市場主流。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