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委會攬陸客 擬簡化小三通流程

陸委會攬陸客 擬簡化小三通流程

中時電子報
記者蔡浩祥╱金門報導
2017年10月1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蔡浩祥╱金門報導】

「兩岸交流30周年─小三通回顧與展望」研討會9月30日在金門舉辦。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會中宣布,近期內將協調相關機關研議放寬大陸人士以「小三通」旅行事由進入金馬澎、縮短「小三通」藝文商務交流的審查時間及簡化申請「小三通」個人旅遊的應備文件,以便利大陸人士赴金馬澎交流。

對此,金門地方特產業者表示,放寬簡化藝文、商務人士交流審查時間固然是好事,但活絡「小三通」的關鍵,還是在陸方鬆綁人流;業者直言,目前對金門最重要的是開放陸客來金門多次簽,不過,這涉及大陸公安部修法,按現在兩岸的氛圍,恐怕難度很高。

張景森讚蔡遭嗆聲

政務委員張景森9月30日在研討會中致詞時強調,小三通做不好,兩岸關係怎可能做得好;他還說,小三通是總統蔡英文任職陸委會主委時的政績,強調民進黨的兩岸主張並非外界認定的刻板印象;不料話還沒講完,人在現場的金門前立委陳清寶就嗆聲:「講錯了!」

陳清寶受訪表示,民進黨在小三通上的付出應予以肯定,但小三通的初步構想,是在1999年國民黨執政末期,由他跟前立委曹爾忠在立法院一手促成《離島建設條例》,在兩岸不通的情況下,先建立「兩門對開、兩馬先行」的平台。

金馬澎可助兩岸發展

與會的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指出,小三通從早期人流、物流往返,迄今已達一定規模,而金馬澎在兩岸關係「融合發展」上,可扮演積極角色,尤其是金廈兩地。

洪奇昌指出,金門過去是冷戰前線、台海戰地,有著44年軍管時期,這段歷史背景讓金門在意識形態上對「中華民國」認同度非常高,在兩岸交流上不像台灣會有過度反彈,政府可以有更鬆綁的政策,讓金門有相對的自主性。

而面對媒體詢問「陸方官員、學者集體缺席,是否對研討會造成影響?」張小月兩度表示,「完全不會,大陸學者不來很可惜,尊重他們立場。」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