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臺灣觀光說明會
 
臺灣觀光說明會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交通部觀光局邀集台灣觀光業界共同組團,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以下簡稱台旅會)名義分別於8月3日到5日在安徽合肥及浙江杭州辦理臺灣觀光說明會。此次特別針對安徽及浙江旅遊市場規劃臺灣特色深度遊程,以區域、多元、在地、深度方式對大陸市場宣傳臺灣觀光。
 
台旅會今年針對大陸市場規劃一系列推廣說明會,首波開赴安徽與浙江。此次推廣由觀光局副局長兼謝謂君以台旅會副會長身份帶領,臺灣旅行社、旅館等觀光相關業界代表共35人赴安徽,43人赴浙江。台旅會已邀請當地組團旅行業者及媒體出席,除強調臺灣旅遊安全無虞、質量管制加強措施,及提供旅行業者的配額及獎勵措施外,並著重與當地旅行業者和媒體研討規劃設計符合當地民眾喜好之優質行程,加強推介分區主題式的旅遊產品。
 
安徽浙江兩地自古文化風氣濃郁,兩地均與臺灣頗有淵源,台旅會此次除推薦北、中、南、東及離島各分區特色外,特別著力推介臺灣人文歷史深度旅遊,為兩省量身打造建議行程。在安徽的部分,循著安徽有影響力的名人在臺足跡,包裝「安徽名人臺灣尋根之旅」,主要內容包括:參觀臺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的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建設臺灣時期的蒸氣火車頭騰雲號,重回當年劉銘傳擊退法軍的古堡(淡水北門鎖鑰)與砲臺陣地(基隆海門天險),到胡適紀念館參觀胡適故居及緬懷其生平事蹟,並搭配其他北臺灣景點如淡水老街、北海岸、九份、基隆夜市及三義水美木雕街等。
 
對浙江市場除該省承諾送客10萬至南台灣,加重高雄及南台灣景點、人文行程外,對包裝「蔣氏家族及少帥人文歷史之旅」,重點在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大溪花海農場、具巴洛克風情的百年大溪老街及山水秀麗酷似浙江奉化溪口的角板山,再赴新竹相隔數十公里的新竹五峰鄉下少帥張學良故居,這一路可體驗客家、原住民等不同風情的社區與特色餐飲。
 
觀光局在安徽、浙江推廣說明會之外,後續於8、9月中旬將另分別針對山東及貴州兩省舉辦說明會,加強推廣臺灣旅遊產品,俾期將陸客來台旅遊市場再推向另一高峰。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