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團人數大減 馬英九總統要交通部提專案報告

陸客團人數大減 馬英九總統要交通部提專案報告

 
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陸客來台觀光,給台灣帶來極大的經濟效應。但今年五月,陸客團人次卻大幅下滑了23%,讓觀光損失逼近2億5千萬,這樣的表現,也引起馬總統的關心,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提出專案報告,並加以改善。

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上個月陸客來台人數下跌了23%,去年同期每日有5800多人在台灣旅遊,今年卻只有4400多人,若以每人每天平均消費265美元來看,光上個月的損失就逼近2億5千萬。

不僅如此,根據旅行業目前接單情況,6月的情況依舊沒有好轉,預估來台的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少了許多。

團體行表現不佳,但陸客自由行人數卻是穩健成長,根據移民署資料,今年1至5月來台自由行的人數高達16萬5千多人,比去年成長了一倍之多,6月10日單日,自由行人數更高達4329人,寫下自由行人數的新高紀錄。

至於團體行人數為何萎縮,一般預估是旅行業者先前推出低價團,削價競爭的結果,團客旅遊品質太低,自然影響了來台意願。此外,大陸上個月爆發禽流感疫情,恐怕也是其中一項因素。

最後也有旅行社認為,是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優質陸客團造成的結果,優質團成本上揚,讓很多旅行團索性改做國民旅遊,賺取更多的利潤。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