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入境客數將反轉 5月更嚴重

入境客數將反轉 5月更嚴重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今年前3個月來台旅客持續成長,尤其3月份成長更上衝到20%,交通部觀光局感謝旅遊業的努力,也期盼繼續衝刺。但旅遊業擔心的是本月入境旅客可能會「平盤」,甚至「逆轉」,5月會「更嚴重」。

「我的陸客團4月確定少了4成,5月預約的比去年少了近一半。」一名旅遊業者說,今年4月預估陸客來台數若和去年同期比較,可能「持平」,也可能出現「負成長」。但5月的情況就「很不樂觀」。

新政府上任 陸客驟減

依據向移民署申辦入台證件數看,3月23日送件數達2.1萬件最高,其中陸客團約為1.45萬件,此後一路往下跌,到本22日已減少到不到5千件,減少了6成。

「現在送件的在取得入台證後,來到台灣都已是520以後,也就是說,新政府上任後,5月來台的陸客團會『越來越少』」。李姓旅遊業者表示,就以團客和自由行總件數來看,本月22日只有不到1.1萬件,從最近「每天少幾百件」來看,幾天後送件數就可能減少到每天1萬件以下。

3月增2成 主要靠陸客

觀光局統計,今年1月來台旅客成長15.1%,2月成長12.6%,3月更成長達20.1%。但旅遊業指出,儘管3月成長達2成,但仔細分析成長客源地,以亞洲成長21.72%最多,其次是大洋洲的9.7%,美洲是5.74%,歐洲更只有1.48%。

若從亞洲成長內容分析,最高的是港澳的44.05%,其次是大陸的30.09%,再來才是日本的18.96%和南韓的13.49%。

旅行業指出,亞洲是平均成長最高的地區達21.72%,超過此數的只有港澳和大陸,說明了入境旅客成長主要還是靠陸客,一旦陸客人數減少,就必然出現負成長。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