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拗提早入住還嗆:竟敢汙辱大陸人

陸客拗提早入住還嗆:竟敢汙辱大陸人

 
三立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17年6月1日 下午6: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錢真的就是大爺?花蓮知名民宿「Bali Budaya 峇里布達雅」於端午節連假期間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一段影片和當日與一組陸客發生糾紛的經過,民宿負責人表示,5月29日當天,透過Agoda訂房的大陸遊客李姓小姐一家人,因想提前進房以及費用問題溝通不良起了爭執。但沒想到對方絲毫不甩民宿回應,反而當場咆嘯表達不滿,甚至警方到場處理,李女還不分青紅皂白挑釁,讓民宿服務人員相當無奈,決定貼出影片還原狀況,以避免其他顧客誤會。

檢視相片

▲李女和丈夫對民宿的服務和無法提早入住相當不滿。(組圖/翻攝自Bali Budaya 峇里布達雅臉書)

花蓮民宿「Bali Budaya 峇里布達雅」於上個月2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當日與一組大陸遊客發生不愉快糾紛,擔心其他陸客、國外遊客誤會,他們決定澄清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強調不是要怪罪或是批評,只是還原事實。該民宿表示,當日這組陸客是一家人,洪姓男子和其妻子李女,以及一名3歲兒童,當時他們抵達民宿是早上10時左右,還不到可入住的時間,但沒想到這家人抵達後,除了表明要先進房外還要求提供早餐,讓業者忍不住反問:「會不會太不合理?」

經過溝通後,民宿建議李女一家人先去景點玩一玩再回來,並將他們提供的泡麵泡好,但提到費用問題,「兩位預定的為2人房,但前來的旅客是3位,因此會加收清潔費400元」,沒想到對方馬上變臉,表現出不開心的模樣。雖然這些經過再三的溝通都化解了,這家人也決定去走走,但最後到了下午1時27分、仍非可入住時間,李女一家又回到民宿,看到服務人員就當場大發雷霆,直接咆嘯,「要跟我們講什麼三點才能入房!我們要進房!不要囉嗦,我們現在就要進房!給你們四個小時整理還不夠阿!民宿了不起阿!你現在就要給我進房!」

除了表明就是要進房外,李女也忍不住抱怨服務人員動作慢,「在門口等了十幾分鐘,天氣這麼酷熱!都沒來開門!小姐還故意走路很慢!很可惡!」對此,民宿「Bali Budaya 峇里布達雅」貼出監視器畫面,並強調當日的小管家其實僅花了38秒的時間走去大門為客人啟動電動門,並沒有所謂的故意很慢,至於天氣很熱一說,業者也回應道,當日壽豐鄉是陰天、氣溫25度,李女一家抵達民宿的時間剛好是工作清潔的時間,所以並不會有人留守在櫃檯,對方也沒有第一時間打電話,所以才讓他們多等了3分鐘,不過接獲他們在門口的消息後,「民宿櫃檯與大門距離約30公尺,小管家花了38秒的時間走去大門!」

面對李女的抱怨、咆嘯,民宿業者表示,他們當下其實很客氣,也回應對方,「李小姐,您的確是不講理阿!我們已經在您入住前就告知您住房規則了!而且您預定AGODA時,上面的入住規定也寫得很清楚!您說您不就是不講理?」沒想到李女聽完後更生氣,還反駁道:「所以你現在汙辱我不講理,汙辱我們大陸同胞都不講理是不是!台灣人真和善阿!竟敢汙辱我們大陸人不講理!」見對方不願意好好溝通,民宿決定請警方到場處理。

這過程中李女仍不斷咆嘯甚至揶揄民宿業者,包括警方到場後,李女還挑釁警察說:「你居留我阿!我不怕!你們居留我阿!」民宿業者最後強調,儘管警方後來表示無法可管,但他們仍始終保持微笑、堅持不口出惡言,包括任何批判或是說「中國旅客不講理」等,這些他們都沒有做,而會張貼當日經過的文章和影片,全是針對李姓夫妻,因為想讓對方了解,他們的行為舉止實在是太不講理了!不僅如此,民宿業者也在文末重申,「以上陳述皆屬事實,絕無虛假!BaliBudaya 峇里布達雅民宿 願意負起法律責任。」

檢視相片

▲李女對於民宿業者的回應相當不滿,還回嗆,「竟敢汙辱我們大陸人不講理!」(組圖/翻攝自Bali Budaya 峇里布達雅臉書)

看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希望民宿業者不要灰心,強調不該讓顧客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適當的服務讓人舒服,過度的要求就是奧客!」甚至有網友肯定民宿的做法,沒有將奧客國籍化,「就事論事,真的是奧客,無關那個國家...就算台灣的民宿容忍她好了,我不信大陸當地人就可以容忍這樣的客人...垃圾不分國籍、奧客也是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