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愛逛西藥房 陸客新景點

愛逛西藥房 陸客新景點

 

痠痛貼布 採購No.1

「老闆,你這有一條根嗎?有多少,我買多少!」陸客遊台灣,除了掃貨買面膜,西藥房已成必遊景點之一,大買成藥,連處方藥物也買。台北市林森北路上一家藥局陳姓藥師說,一條根痠痛貼布已取代白花油、綠油精,成為陸客最佳伴手禮,陸客一上門幾乎全被掃光。

藥師柯明道指出,最近兩三年,開在專門提供陸客住宿的旅館飯店附近西藥房生意特別好,因為陸客已將西藥房當成來台必遊的景點,陸客瘋台灣成藥,幾乎什麼藥都買。除了成藥,連需要處方箋才能買的處方藥也極受歡迎。

「台灣藥安全」 客掃貨

雖然不合規定,但有藥師透露,不少陸客上門詢問並購買原廠降血脂、降血壓等藥物,甚至指明要買「威而鋼」、「犀利士」等壯陽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在大陸售價比台灣還貴,有時還可能買到偽藥。

最近連昂貴癌症用藥也成了熱門詢問商品,藥師透露,在台販售的原廠標靶藥物比大陸還要便宜,就有對岸癌症患者託來台旅遊的親友幫忙打聽購買。

在陸客驚人消費力之下,腸胃藥、止痛藥、感冒藥等成藥業績明顯增加,連「一條根」等痠痛貼布等不能宣傳療效的商品也賣得嚇嚇叫。在導遊強力推薦,加上陸客們口耳相傳,一條根痠痛貼布、藥膏已成陸客來台買藥排行榜的第一名。台北市林森北路聯合藥局陳姓藥師指出,常有操著大陸口音的消費者一進門就指明要買一條根,也不問價格,有多少就買多少,出手相當闊綽。「一條根」痠痛貼布一盒七片裝,約100至120元,對於陸客來說,價廉物美。

一買十打 老牌胃散翻紅

第二名熱銷的成藥則是腸胃用藥,藥師柯明道指出,電視廣告打得越多,就越好賣。像腸胃老藥「張國周強胃散」這一兩年就異軍突起,成為西藥房的暢銷成藥,就與陸客大量購買有關,柯明道說,有陸客人一進門就指定要買「張國周強胃散」,一買就是十幾打。

另外白花油、薄荷棒、曼秀雷敦等單價低的商品也是陸客的必買物,台北市藥師工會常務理事沈采穎說,常見陸客們大掃貨之後,貨架無貨可賣。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