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中國旅遊法實施 衝擊花蓮藝品業

中國旅遊法實施 衝擊花蓮藝品業

 

來到花蓮幾家專做陸客生意的藝品店,新法上路後已經沒有什麼人前往消費,就算有幾團上門的陸客,也是因為10月1日以前就來台觀光的旅客,被帶往消費其實也是不買的多,導遊和團員們對新制都感覺合理。

而實際受到新法衝擊的,其實是幾家固定的大型藝品店,尤其是他們的上游工廠,新法上路才兩天,十月份訂單就下滑三成,預估一整年損失可能上億。 但花蓮縣政府和飯店業認為,這未必不是好事,未來市場將回歸正常機制。

而因為沒有回扣和佣金,大陸來台團費已明顯上漲,但觀光人數卻明顯下降,依照傳統抽佣模式的業者大受衝擊,只能考慮轉型或是乾脆改行,而其他一般小型的觀光業者,則是因為恢復市場自由機制,對新法樂觀其成。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