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資旅館登台 台陸飯店搶客大戰

陸資旅館登台 台陸飯店搶客大戰

陸客來台旅遊市場越來越夯,「陸客觀光財」不只台灣人要賺,現在連大陸人也要來分一杯羹了,昨天(6月21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後,我方開放陸資來台經營旅館,儘管目前只限經營門檻較高的「觀光旅館」,但旅館業者已經感受到競爭壓力,擔心未來陸客團會被搶走,嚴陣以待,服貿協議我方也有斬獲,大陸開放我金融機構赴陸設分行和期貨公司,增加投資獲利機會。 

鬧哄哄,陸客來台灣看什麼都新鮮,但台灣人想賺大陸觀光客的錢,挑戰恐怕越來越大,陸客來台旅遊,吃的、喝的、住的,原本都是台灣人在賺,但21日簽訂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之後,我確定對中國大陸開放包括旅遊、零售、印刷、美容美髮等64項產業。

其中開放陸資來台經營旅館,讓旅館業者挫咧等。旅館業者傅小姐:「其實還是會擔心,因為畢竟說陸資進來的話,我們擔心業者削價競爭。」

眉語間藏不住擔憂,因為以觀光旅館平均房價,新加坡8千、大陸5千到6千,和香港1萬相比,台灣的星級旅館平均房價只有3344元,低迷的房價已經經營得很辛苦,未來陸資來台蓋旅館,競爭恐怕更激烈。 

旅館業者傅小姐:「只要各個業者把我們的服務品質做好,然後把我們服務態度,跟我們所有經營理念好好的做,其實還是會有我們的天地。」

擔心也沒用,只能樂觀看待,這回服貿協議我方也有收穫,大陸同意對我開放銀行在福建設立支行、村鎮銀行,和設立證券、基金、期貨公司,金融機構可望登陸,錢景無限看好。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