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日客大增 台灣觀光成顯學

陸客日客大增 台灣觀光成顯學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9日電)台灣觀光產業行銷整合論壇今天在台北市召開,包括旅遊、旅館業者都說,來台旅遊的陸客、日客大增,目前台灣觀光業是顯學。

出席的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姚大光說,這4年多來,中國大陸旅客、日本旅客來台人數大增,觀光業蓬勃發展,觀光業在台灣是「顯學」,業界應珍惜這難得的機會,有事坐下來談,不要一直對外放話,造成錯誤的印象。

姚大光說,最近遊覽車出狀況,調查後都是司機個人的問題;旅行社倒閉,也是其他業界縱容,「出3次團都不收錢,是誰的問題?公定價每名陸客每天團費新台幣1800元?有人要用低價接,是誰的問題?」

他說,媒體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有意對陸客實施「總量管制」,他認為是錯誤的想法,該進行管制的是景點人數,而不是來台觀光人數,觀光景點應「以價制量」,維持觀光的品質,同時也可將人潮分散給其他縣市景點,讓各縣市都有錢賺。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徐銀樹表示,台灣旅館、旅行業界要再提升,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灣的旅館,擁有50個房間的旅館業只占25%,沒有50個以上房間的旅館接團會有問題。

徐銀樹說,雖然來台旅遊一片欣欣向榮,但旅館業不是那麼好賺,不是媒體報導的「1年可回本」,不過,大量的日客、陸客為台灣的旅館注入新生命,星級旅館容量不下的旅客,會往商務旅館、汽車旅館或小旅館移動,帶動周邊的經濟。1011019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