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瘋台灣 申辦入台證又塞車了

陸客瘋台灣 申辦入台證又塞車了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23日電)大陸民眾赴台旅遊,申辦入台證又遭遇嚴重塞車!1月15及16日申辦入台證爆出6萬1000多件巨量,陸客遊台如今要等到春節後,大陸旅行業者盼台灣能彈性放寬旺季陸客遊台配額。

台灣已成為中國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愈來愈多的陸客希望來台旅遊。

但大陸旅行業者表示,今年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期間,未如往年進行遊台人次的彈性調配,造成申辦入台證遭遇史上最嚴重塞車。

根據移民署統計,1月15日爆出4萬6000多件的入台證申請巨量,若加上次日1月16日的申辦量,兩日共爆逾6萬1000件的大量。

上海雄獅旅行社商務會獎部代表楊茹涵指出,大陸民眾如果22日送件,自由行旅客須等到2月17日才能受理申請,至於旅行團的遊客要等到3月10日才能進行審查。

大陸旅行業者表示,農曆春節期間,往返於兩岸均加開班機,高鐵及台鐵均加開班車輸運旅客,台灣有充份的旅遊資源,也盼望台灣能彈性放寬旺季陸客來台的配額。

業者指出,以往旅遊旺季每天會增加數千個彈性配額,但是今年第一個旅遊旺季農曆春節卻未放寬,造成大陸遊客申辦入台證大塞車的情形。

陸客團2014年暑假遊台也遭遇嚴重塞車,去年7月中旬出現約有16萬人排隊等著入台。10401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