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 飯店業新紀元
 

陸客自由行 飯店業新紀元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6日電)首批自由行陸客預計28日抵台,引頸期待的觀光飯店不但做好準備,許多業者更挾集團資源直赴大陸行銷,搶占商機,引領陸客觀光邁向新紀元。
陸客開放來台觀光已近3年,台灣相關產業明顯受益。不過,由於陸團預算不高,多年來觀光飯店陸客比例其實不高,只能寄望自由行。這個願望可望在6月28日實現,相較過去多數接陸團的飯店,觀光飯店為迎接陸客,投注更多資源與人力。
觀光股股王晶華集團,為了陸客自由行做足功夫,旗下各個飯店同步針對陸客推出「寶島晶華遊」套裝,展現各自不同風情。
位於宜蘭的蘭城晶英主打親子家庭旅遊,太魯閣晶英挾聞名的山水景點,台北晶華則結合麗晶精品,以頂尖時尚吸引陸客。
晶華行銷公關部經理蔡惠茹說,陸客開放以來,晶華陸續接待過許多專案來台的中國大陸參訪團,從提供服務的過程,晶華已經陸續蒐集並整理顧客喜好、消費習性、觀光重點等相關資料,並集結成冊,供客房、餐飲以及商場的員工參考,做好軟體服務準備。
她說,台北晶華酒店為國際麗晶酒店集團成員,麗晶集團在大陸的北京麗晶酒店有極高知名度,相信未來品牌信任度效應也可以發揮在台北晶華身上。
台北君悅同樣擁有凱悅姊妹飯店的集團資源。君悅指出,目前凱悅集團在大中國地區各主要城市經營15家酒店,集團品牌在中國有相當熟悉度,讓君悅可輕易利用集團資源,取得深耕市場資源及當地旅行業者的業務關係,更快速獲得市場認同,吸引大陸自由行旅客。
為了迎接自由行,君悅也藉由當地姊妹飯店資源積極拜訪當地具潛力的客源群。君悅表示,今年8月初業務團隊將分別親至上海、北京、香港,進行兩週業務推廣,拜訪當地具潛力的客源群與旅行社,以爭取陸客生意。
國賓飯店業務團隊則是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勤跑大陸旅行社,並與大陸旅遊網站合作及爭取陸客機票加酒店業務,內部則加強訓練服務人員溝通應變能力、學習大陸習慣用語並了解陸客習性,以提供最到位的服務。
亞都同樣採取與大陸知名旅遊網站如攜程網等合作的方式,讓自由行陸客可以直接看到亞都的產品進而訂購。
亞都指出,過去至亞都的陸團多是參訪團,且亞都房間數不多,但陸客其實有非常高消費力的族群,開放自由行後,相信對亞都助益會更大。
劍湖山除了已與大陸網站合作,可直接與大陸終端消費者接觸,近來也積極在大陸各大城市進行宣傳、參與各式旅展。總經理張錦榮表示,希望爭取更多曝光與宣傳機會。
劍湖山日前股東會通過2億元私募規劃,未來預計在中國山東拓展劍湖山在大陸的第1個據點,將直接切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