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陸客 推薦九份金山老街特色小吃

陸客自由行上路,新北市特別介紹陸客最愛的金山老街和九份老街,讓陸客們可以邊走訪鄧麗君墓園,邊欣賞美麗的山城,還可以馬上找到最知名的當地小吃;另外市府也請到藝人賴雅妍,推薦故鄉永和的特色美食,副市長李四川則推薦石碇位於半山腰的海鮮餐廳,邀請民眾到新北市來嘗遍美味佳餚。
(李書璇報導)
新北市經發局發行的美食走透透月刊,八月號特別針對陸客最愛的九份和金山等觀光點,介紹當地的特色美食,經發局專員葉元之說,像是介紹九份有名的蜂巢糕,郵局前油蔥粿,另外已經很有名氣的阿柑姨芋圓和九份茶坊當然也不可少;而針對陸客很愛參觀的鄧麗君墓園,他說月刊中也推薦大家到筠園緬懷鄧麗君,然後到金包里老街品嘗有名的小吃,像是金包里鴨肉,阿玉麻老,雪豹冰城和陳記炸魚條等。
另外新北市也請來家住永和的藝人賴雅妍,介紹她從小到大品嘗的地方特色小吃,她推薦大家到馮記上海小館品嘗道地上海菜,接著到夜市附近吃超大顆的佳佳香鍋貼,最後當然不可錯過四號公園附近喝杯咖啡,開店八年多的E61咖啡在永和幾乎無人不知,許多民眾都是點了咖啡再到對面的公園去邊喝邊休息,悠閒的度過下午。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則推薦大家到石碇的野宴食堂,品嘗美味海鮮;經發局也說,一般吃海鮮去海邊,但野宴食堂卻在半山腰賣海鮮,而且因為食材新鮮而有名;李四川推薦生魚片,鮮魚湯,龍鬚菜,醃南瓜和海鮮炸物等,也邀請新北市民一起來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