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重慶南路書店街 中國客最愛逛

重慶南路書店街 中國客最愛逛

中國禁書跨海尋

〔自由時報記者施致如/台北報導〕台北市重慶南路書店街陸續吹熄燈號,從全盛時期的上百家至今剩二十多家,如今憑著地利之便與特有的人文風韻,吸引不少中國與香港旅客前來朝聖,也讓傳統書店結合觀光熱潮,找到一線生機。

 

「現在香港人來台灣,第一想要逛夜市,第二想逛的就是重慶南路。」重南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觀察,台灣出版風氣自由多元,越來越多中國及香港客人專為對岸買不到的禁書而來,例如龍應台的「大江大海」等,且台灣書在中國香港等地售價偏高,平均貴上四到五成,來台購買相對划算,也是吸引力之一。

質量俱佳又便宜

香港旅客吳先生平均一年來一趟台灣,每次都會到重慶南路買書,種類從文學、哲學到歷史都有。他說,台灣書店翻譯作品質量俱佳,且售價便宜,這次來也買了四袋書籍,還另外選購文創提袋等商品。另一位中國旅客也說,重慶南路離台北車站和旅館不遠,步行即可到達,所以有空就來逛逛,挑選可帶回國的紀念品。

沈榮裕表示,促進會印製書街地圖,在台北各知名景點發放,介紹重慶南路的店家,效果不錯,現在一個月至少有三十位中港旅客光顧此地,每人消費金額從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對實體書店來說不無小補。

他也透露,中國的編輯也不時造訪重慶南路,大量採購台灣作家的作品,作為出版參考,如勞思光的「中國哲學史」,琦君、謝冰瑩的作品都曾被中國編輯看中,買下版權回國重新出版。

沈榮裕坦言,實體書店經營不易,但不會輕言放棄,因為「書店是一個城市文明的象徵」,重慶南路書店街不會消失,也不能消失,只是必須發展特色,找到新的經營模式,才能走得長久。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