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團薄利多銷 要賺錢憑本事

陸客團薄利多銷 要賺錢憑本事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旅客來台今年可望創下200萬人次新高紀錄,但旅行社接待陸客團潛藏高額資金周轉風險,要賺到錢必須有本事。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的旅客,以陸客占的178萬餘人次最多,其次為日本客129萬餘人次,第三名為港澳地區的81萬人次,第四名為美國的41萬餘人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約30萬人次,接著是韓國的24萬餘人次。

陸客從去年起,就取代日本客,占來台觀光客的第一名,到今年底更將突破200萬人次。

今年1到8月,觀光局統計,陸客平均每天入境4918人。陸客的量能很大,資金周轉就要充沛,否則就會出狀況,日前台灣發生旅行社倒閉就是案例,業界並指稱「年底前還有未爆彈」。

有家旅行業說,這是典型的「多殺多」,因為台灣2000多家旅行社中,符合接待陸客團資格的旅行社就達407家,雖然觀光局要求陸客團每天的費用標準為60美元,「但你不接,有人搶著接」,同業都在自相殘殺。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台灣旅行社原則上是開45天的票,由於競爭激列,多數是開3個月的票,但大陸組團社殺價功力很強,付款速度卻不快,導致台灣旅行社資金壓力很大,利潤很低。

「有的旅行社就賺很多,因為賺的時候不講話,賠的時候講很大聲,於是外界就有一些錯誤的印象。」陳瓊華說,殺價的結果,利潤降低,倒也不會賺不到錢,要看如何經營。

陳瓊華表示,自由行開放更多大陸都市人民來台後,統計8月每天平均約有555名自由行陸客來台,但也因為是自由行,大陸的「組團社」和台灣的「旅行社」,就賺不到什麼錢,最多是代訂機票和飯店。

她說,兩岸人民的語言、文字相通,應該多鼓勵陸客自由行,以深度旅遊的方式到台灣來交流觀光,而不只是走馬看花,在自由行的量能上升後,可望帶動旅遊的品質,台灣的相關產業也能獲得更多的利潤。10109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