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日月潭會西湖 兩湖論壇在南投
 

日月潭會西湖 兩湖論壇在南投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日電)「日月潭VS.西湖第3屆兩湖論壇」今天在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舉行,由於兩湖交流熱絡引起大陸其他省市高度興趣,吉林省淨月潭、安徽省黃山的太平湖都特別派員出席觀察。
南投縣與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交流密切,兩地著名景點--日月潭與西湖不但締盟,還發展成「兩湖論壇」,帶動城市互動交流。今年兩湖論壇雙方從文化創意、觀光旅遊、農業合作3個層面進行探討,另外還有濟公文化的宗教論壇,希望能對雙方未來發展提供更進一步的幫助。
這項論壇分別由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及杭州市副市長佟桂莉主持,南投縣長李朝卿、杭州市長邵占維則到場致詞,雙方代表陣容龐大。
杭州代表團在上午8時50分搭乘兩部遊覽車抵達會場,由陳志清在場歡迎,並陪同邵占維等參觀南投縣農漁業百大精品。雙方代表團也在南開大學樸華樓前合影留念,為這次論壇留下歷史性的紀錄。
李朝卿說,去年他就到浙江6次,南投藝文界與杭州也來往密切,中台禪寺和靈隱寺締結為兄弟寺,烏龍茶和龍井茶是姊妹茶,杭州越劇團更是連續4年到南投演出,杭州大量採購南投農產品,浙江省每年還有超過15萬人次到南投旅遊。
卲占維則說,杭州市民很喜歡南投縣的農特產品,像是茭白筍又稱為美人腿,很有意思。他並認為雙方的農業非常需要合作,也希望兩湖論壇內容能夠愈來愈豐富、愈來愈深入。
南開科大校長陳猷龍也表示,兩湖論壇提高了南投與杭州雙方的競爭力。
這次論壇特別邀請佛光大學藝術學研究所所長林谷芳專題演講,講題為「消費的感動—談文化產業」。
林谷芳表示,文創產業是一種能讓人感動的消費,其感動來源主要有神聖、經驗、生活等3個層面,而最重要的精神,就在其獨特性與極致性。
林谷芳說,他到杭州60多次,杭州市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南投縣有41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這些獨特的地方特色,都可以進一步將其發展到極致,成為無可取代的軟實力。1000903
更新日期:2011/9/3 20:0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