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自由行滿月 人數續增
 

自由行滿月 人數續增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昨(二)日表示,截至上月底(七月三十一日)為止,陸客申請來台自由行,向我移民署遞件件數已經達到二千一百二十三件,實際進入台灣的也有八百五十二人。他樂觀的說,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絕對是持續增加,其中,北京、上海人數比較多,廈門人數比較少。
媒體報導,陸客來台自由行上路滿一個月,人數只有六百三十三人,可是,觀光局長賴瑟珍透露,到七月二十五日以前,大陸已核發一萬二千零六十人。對於記者詢問,為何大陸核發件數與實際申請來台人數有這麼大落差,是否有手續趕辦不及的問題,何榮村回說,應該不是這樣子。
他表示,大陸方面七月二十五日以前核發一萬二千多件,「這事沒有錯!」只是,這一萬二千多件是半年內有效(半年內可以來),但就算是這一萬二千件想要馬上來台,首先也要花一點時間先訂好機票,其次則是要購買保險,買好保險之後,才能把資料送交大陸組團社,然後再轉到台灣的接待旅行社,並以電子簽向移民署送件,才算完成申請來台手續。
他說,到七月三十一日為止,向移民署遞件申請的陸客自由行總計是二千一百二十三件,實際進入台灣的是八百五十二人,而即使是移民署核發了證件,陸客也是在三個月內都可以來,所以「大家應該要給人家一點準備的期間」。
他進一步表示,「這一個東西(指陸客自由行)一定是陸陸續續會增加!」從七月十八日開始,每天申請來台都在一百五十件以上,至於實際進入台灣,雖然十八日以前都是個位數,可是以後陸陸續續在增加,現在每天最少都在五十人以上。
何榮村並且說明,大陸通行證一本效期是五年,當中個人遊期限是半年,這半年當中,陸客隨時可以向移民署申請自由行入台證。只是,通常應該是真的想要來台旅遊的,才會去申辦核發手續,不一定是要等到半年期限快到了才會來台旅遊。
更新日期:2011/8/3 06:00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