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插國旗 對岸夯 克難飯停賣 陸客臉垮了
 

插國旗 對岸夯 克難飯停賣 陸客臉垮了

小中大

放大照片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曾百村/宜蘭報導】
陸客來台「趴趴走」,除了購買精品、欣賞名勝外,昨天有部分陸客到宜蘭傳藝中心,指名品嘗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克難飯」。卻因店家頂讓休業,讓一群陸客撲空找不到克難飯,臉上難掩失望之情。
陸客為何對克難飯情有獨鍾?來自陝西的遊客陸小姐坦言,除了品嘗代表國府遷台初期,台灣眷村風味的正港料理外,那一根小小的國旗,正是陸客們目標。
她表示,在大陸沒有任何食物會插上國旗,但上回同鄉來到台灣旅遊,看見克難飯上插了根小國旗,便把國旗偷偷帶回大陸,還跟大夥說:「你們看台灣的食物還會插上國旗!」讓她此次也想來「有吃又有拿」。
一開始,陸客都不解為何克難飯要插上國旗。後來經過導遊解釋才知道,這盒飯呈現早年國府遷台時期,貧窮眷村中所吃的食物。眷村裡住的多是軍人子弟,在用餐時插上小國旗提醒自己「有國才有家」,吃飽喝足後要記得保家衛國。
一盒飯中含有深遠台灣歷史淵源,讓陸客們一到宜蘭,不先嘗高檔料理,卻指名要吃「克難飯」。
克難飯裡插著的小國旗,意外成為陸客想要夾帶回大陸的當夯「伴手」;不過,紅了商品卻未替業者帶來好運。店家透露,雖然克難飯擁有高人氣與知名度,但店內另種商品「鐵路便當」卻沒那麼夯,加上傳藝中心櫃位費用不低,收支難以打平,幾經考慮才決定忍痛退出。
統一傳藝中心昨天獲知後表示,已居中協調另個承租店家繼續推出「克難飯」料理,希望在七月一日、另一陸客團來中心參觀時,復賣克難飯給遊客品嘗。希望經由眷村料理,讓遊客們更了解早期台灣生活文化。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