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熱情 台灣發展觀光最大本錢

熱情 台灣發展觀光最大本錢

 

去年來台觀光旅客突破七百三十萬人次後,觀光產業成為時下台灣最夯的產業之一,昨(二十二)日總統馬英九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表示,台灣人的熱情是發展最大的本錢,今年除了要繼續追求來台觀光的量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提昇觀光品質並創造價值。

一年一度的觀光節慶祝大會昨日在圓山飯店舉行,大會上頒發給扮演去年觀光產業屢屢達成紀錄推手的觀光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多種獎項;今年共計有一百四十個團體與個人獲頒台灣觀光貢獻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績優縣市、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優良觀光產業團體獎、優良觀光產業獎、熱心觀光事業團體及個人獎、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等獎項。

對於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人的熱情就是發展觀光最大的本錢,有許多外國遊客向台灣人問路,到最後台灣民眾都會親自帶外國旅客到目的地。六年前看到日月潭的遊艇幾乎都空著沒遊客搭乘,因此決定開放與改革;隨著觀光發展,現在日月潭已經是觀光客來台必去的景點之一。

對於交通部長葉匡時邀請總統多到觀光區走走,像是歷任總統都有前往參觀的阿里山賓館,馬英九回應,恐怕沒辦法前往,因為前往的話一定會做交通管制造成不便;馬英九也說到從前曾參加兩次日月潭泳渡,但現在換身分之後都沒辦法去參加。不過馬英九表示雖然自己無法前往但一定會讓很多人去。

今年觀光發展除了要持續追求外籍旅客來台的人數外,更重要的在於提昇台灣的觀光品質,尤其在旅客安全的部分要能夠減少意外事故發生,讓來過的旅客有下次再來台灣觀光的念頭。

雖然去年外籍遊客來台觀光人次突破七百三十萬,對於今年的發展葉匡時表示,除了來台人次突破百萬的大陸、港澳與日本外,要積極開拓新的國際市場,像是東南亞五國(印度、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與穆斯林旅客等。另外,搭乘國際郵輪來台人次也由於近年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提高而逐漸增加,去年國內外旅客搭乘郵輪抵台人次約有七十萬,且在一月與大陸進行的兩岸交通觀光會議「小兩會」中討論未來郵輪能夠直航兩岸,相信可以吸引更多遊客搭乘郵輪時能夠來台旅遊。

葉匡時表示,在拓展新市場之餘,對於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也即將在小兩會中討論,可望能從現在每日一千人的上線提高至兩千人,為台灣觀光發展帶來更多高品質的商機;未來希望旅客來台除了到夜市品嘗小吃外也能夠到餐廳去消費,且伴手禮除了購買鳳梨酥外也能選擇吳寶春的高價位麵包。

未來在組織改革通過後,觀光局可望升格為觀光署,屆時就能夠有更多的人員與預算來投入觀光產業發展。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