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觀光局赴浙江 宣傳兩蔣遊
 

觀光局赴浙江 宣傳兩蔣遊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杭州5日電)「要吸引陸客來了再來,就必須有不一樣特色」。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今天在大陸杭州主持台灣旅遊說明會,便以「兩蔣名人之旅」,作為吸引浙江陸客來台觀光的特色。
謝謂君會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陸客第1次來台旅遊,多半是環島行。因此,要吸引陸客再度光臨台灣,得有主題才吸引人。
謝謂君說,台灣必須想創意、說故事,大陸旅行業者推銷台灣行程才有賣點。所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安徽辦說明會時,就主打安徽人劉銘傳在台灣留下的建設之旅。
他指出,到了浙江,台旅會就主推「兩蔣加少帥張學良」的人文歷史之旅,這樣就能把慈湖、頭寮所在的桃園縣,和張學良曾居住的新竹縣五峰鄉結合,讓陸客有動力再到台灣玩。
謝謂君表示,台灣與浙江人文歷史連結緊密,因此浙江當然是台旅會開發陸客來台觀光的重點之一,且今年上半年浙江來台旅客累計達8萬2541人次,高居大陸各省市第1名;因此,台旅會希望今年浙江陸客來台旅遊總人數,能達22萬人次的目標。
此外,謝謂君說,今年以來,浙江陸客赴高雄旅遊人數已達7.5萬人次,當達到10萬人次時,觀光局將與高雄旅遊業者一起在機場舉辦歡迎會。
浙江省旅遊局副局長許澎則表示,台灣人到浙江旅遊人數累積已達128萬人次;而2005年以來,台灣人到浙江旅遊人數年增率平均達15%。如今,杭州西湖與日月潭已經結成姊妹湖,未來要藉由更多往來深入交流。
繼3日在安徽合肥舉行說明會後,台旅會下午接續在杭州舉辦台灣觀光說明會,推銷台灣主題旅遊,有100餘名當地旅行業者與會。1000805(本文附有照片)
更新日期:2011/8/5 20:34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