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加碼 清明前啟動

陸客自由行加碼 清明前啟動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兩岸將周四起在長沙檢討兩岸協議執行情形,交長葉匡時表示,目前最迫切是將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由每日上限3,000人增至4,000人。據悉,最快可望提前在3月底上路。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陸客來台自由行辦證件數每日逾5,000件,在過年期間,入境一天人次從5,000至7,000不等, 2月1日到5日春節期間,有2萬6,800多名自由行陸客入境,平均每天超過5,300多人,過年後恢復正常入境也有2,000多人,我觀光接待能量有再增加的空間。

觀光局已展開作業,這項措施不需兩岸協商,只要我方完成行政作業,向陸方知會一聲即可上路。近日內觀光局將與內政部移民署協商,若電腦作業配合來得及,行政院三月初即可核定這項利多政策,期盼比清明節假期更提前上路。

此外,兩岸觀光小兩會將在3月展開協商,新增自由行15城市相關事宜協商,我方提出15城,就視陸方評估是漸進分階段開放,或是一次開放,希望6月前新增城市進一步開放。可望新增陸客來台自由行的城市,包括哈爾濱、大連、無錫、常州、南昌等。

官員說,調高陸客自由行每日上限,加上新增城市,今年陸客來台自由行可望破百萬人次,今年國際旅客來台挑戰900萬人次,陸客來台自由行成長是相當重要一環。

此外,我方對海陸運的貨客運中轉需求十分迫切,大陸對陸客來台灣中轉要求發大通證,十分不便,以致並無陸客透過台灣進行中轉。兩岸海運貨物透過權宜輪或國際輪中轉,陸方也未點頭,大大影響我高雄港貨運地位及吞吐量。我方盼兩岸兩會在長沙檢討兩岸協議執行情況,或在第10次兩岸兩會中,極力提出向北京當局反映。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