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新聞眼╱國道火燒車 期待「拼」出真相

新聞眼╱國道火燒車 期待「拼」出真相

給真相有這麼難嗎?國道火燒車事件,家屬離台前最難釋懷的就是「真相未明」。這件沒有生還者、沒監視器,謎團多、疑點難清的意外,如何完成拼圖,考驗辦案人員功力。

全案沒人生還,第一時間到場的救援民眾,只看到車內全是黑煙,也有好幾個「連司機大哥都想不透」的因素湊在一起,例如有人懷疑是自殺,但目前為止「找不出誘因」,如欠債、結怨、與客人衝突等,又如司機為何沒做任何處置協助乘客逃生、起火原因至今仍是一團迷霧。

其次,車體燒毀嚴重,監視器、行車記錄器付之一炬,司機的手機也報銷,三支車內走道、車外後方後門及行李箱,只有內部監看、沒監錄功能,遊覽車公司也沒裝遠端車內影像儲存或雲端系統,沒留畫面留下可供判斷。

如今又多了「五瓶汽油」,更是撲朔迷離,是誰帶上去的?是司機、乘客還是前手司機,都還是謎團。為何帶上車?是圖自己便利或為了「自焚」,也沒答案,但為何要自焚?是家庭因素、感情糾紛、和公司鬧得不愉快?這些都很難聯結「為何要帶全車人走」的疑惑。

這起大火造成全車罹難,無法從生還者口中獲悉「當時發生什麼事」、是電線意外走火或人為自焚,「真相」會不會跟著被害人被埋藏?考驗辦案人員智慧。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