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家屬 全部答應和解

陸客家屬 全部答應和解

 
 

遼寧團廿四名陸客因火燒車喪生,來台善後的五十九名家屬,原堅持沒要到真相前不打算和解,因志工今天撤出、飯店住到明天後自費和入台簽證只有七天等因素,已從要留台轉為答應和解,明天全數離台。

「我們不得不接受」,罹難者王輝的哥哥王毅說,原本多數家屬主張沒要到真相不打算和解,但因簽證等因素,許多家屬昨都簽下火化同意書、和解書。

家屬張騰說,志工告訴他,多數家屬已簽同意書,「到時候只剩我們留下來,沒人會幫我們」,他覺得大局已定,不想簽也得簽,就簽了。

死者林彩珠的丈夫厲建良昨天特地到律師事務所諮詢,得知台灣三審制度打官司會拖個一年半載,決定先同意火化,接受和解,但不會放棄要求真相,未來會向台灣政府等要負責的單位提告。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陸客家屬來台善後,如超過期限,會請移民署協助從寬處理,住宿費則由台灣接待的鉅龍旅行社負責。廿四名罹難陸客明天前都可完成火化,讓家屬順利帶骨灰返鄉祭拜,理賠事宜持續協調。

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公布部分確認的賠償金,包括旅行業責任險每人二百萬、遊覽車強制險二百萬、遊覽車乘客責任險二百萬、遊覽車乘客運送險(全部乘客共一千六百萬,每名乘客約六十四萬元),陸客另有陸方醫療保險人民幣五十萬。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