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花蓮震不停 陸客崩潰嚇癱

花蓮震不停 陸客崩潰嚇癱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最近地震頻繁,1名來自大陸雲南昆明市的34歲黃姓女子,昨日上午在花蓮市1家餐廳準備用餐時,疑被地震嚇到崩潰癱軟,情緒極不穩定,丈夫試圖安撫時還被揮拳打傷,黃女激動直喊「不想待在台灣了,要回家!」導遊只好打119將她強制送醫。

前往執行救護任務的消防隊員表示,一開始聽說有人因為地震情緒不穩定時,還以為是「來亂的」,沒想到抵達現場,發現該名女陸客全身癱軟,跪坐在地,還不停發抖、哭泣,才驚覺事態嚴重,趕緊將她送醫。

黃女丈夫告訴警消,老婆過去在大陸曾遇過大地震,心理有創傷陰影,並透露,農曆年前,岳父岳母到台灣遊玩,不料遇到台南大地震,回去描述台灣慘重的災情,讓老婆相當擔心。沒想到這次來台,接連幾天地震頻繁,讓老婆嚇得睡不著覺,昨日上午花蓮又有地震,老婆才會情緒崩潰,他試圖安撫時,老婆掙扎揮手打到他的眼鏡,導致他的左臉被刮傷。

導遊表示,該陸客團24日從高雄入境來台,28日晚間入住花蓮飯店,由於最近一連多起有感地震,讓黃女情緒不穩定,所幸在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治療休息後,下午情緒已恢復平靜,由於黃女直嚷著要回家,將安排黃女一家人先行搭機返回大陸,其他團客則繼續遊程。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