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混入機房 中華電認疏失

陸客混入機房 中華電認疏失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媒體報導,中華電信遭陸客混入機房。中華電信今天發表聲明證實此事,並對員工擅自讓陸客進入機房的違規行為予以重罰,中華電並藉此事件,虛心檢討機房各項安全管制機制。

壹周刊報導,一名在網路以「穆罕默德.八戒大袖飄飄」的大陸人士,日前在微信張貼數十張台灣通信機房照,宣稱是台灣「特級保密部門」,他是第一個進入台灣軍事重地的中國大陸人。

報導指出,經國安部門比對照片,確定是中華電信北市南區機房,北市南區的市話、固網和寬頻線路都集中在此機房,有心人士可利用對軍事機關或候選人竊聽;國安局調查,混入機房的陸客是吳昕,來台自由行時,因認識中華電信機房負責線路查測的王姓工程師,矇過大門警衛進入機房。

中華電信今天對此發出聲明,經查此機房為公司設置的一般等級交換機房,提供市話、長途及寬頻上網服務;此機房服務區域為住宅區與商業區,並未涵蓋任何國安軍情單位。

中華電信表示,於全國各地設置約900座電信機房,並設有嚴格的機房管理標準作業流程,對於人員進出都有管制。本事件純屬個案,事後經詳細檢測此機房各項設施及纜線,確認除了被拍照外,並無任何異常。

對於員工擅自讓陸客進入機房的違規行為,中華電已依公司從業人員獎懲標準從嚴加重處分,記大過一次並降等一級,調離原單位。

中華電信強調,發覺此事件後,即主動陳報政府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CC並於第一時間派員到此機房進行實地行政訪查,要求落實後續改善作為。

中華電信表示,深知外界對於公司有極高的要求與期許,對於此次個別員工的不當行為,造成外界疑慮,深表遺憾,也藉此事件虛心檢討;已於事件發生後,深入檢討機房各項安全管制機制,包括網路安全、通信保密及個資防護等。1031202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