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整修步道 東縣「水往上流」封閉到6月

整修步道 東縣「水往上流」封閉到6月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東河鄉遊客最多的景點「水往上流」步道整修,昨天下午開始全區封閉,不少陸客團搶在上午遊覽,整修工程六月底前可望完成。

「水往上流」是台十一線上的著名景點,因為附有公廁、又免收停車費或門票,是旅行團參觀的首選,根據東管處統計,去年整年遊客量高達一二九萬人次。在當地指揮交通的陳姓員警說,一天約有一百六十至一百七十輛遊覽車開進水往上流,換算一天遊客量高達三、四千人。

因為水往上流園區部分木棧道損壞,東管處原訂上週六開始封閉整修,但承包商說,週休二日遊客一批批來,根本無法施工,只好延到昨天下午趁遊客減少時施工。

施工期間 公廁照常開放

東管處表示,步道整修、增設無障礙空間等工程工期至六月底,施工期間園區公廁仍開放使用,此外,園區上方部落市集正重新規劃設計,也將再增加公廁,預計年底完工。

東管處已事先通知旅行社等餐旅業者,昨天上午停靠水往上流的遊覽車約比平日少了一半,導遊沈祺瑞說,水往上流園區不大,通常只安排廿到卅分鐘的參觀時間,不過因公廁太少、往往大排長龍延誤行程,既然水往上流暫時不開放,也只能轉往其他如石雨傘、小野柳等替代景點因應。

陳姓員警說,雖然園區封閉、但公廁照常開放,還是會有遊覽車進出, 還是要派人在當地指揮交通,以免流動攤販在公廁旁或入口設攤,影響交通。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