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燕子口遇落石 中國母傷3歲女亡

燕子口遇落石 中國母傷3歲女亡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昨天下午4點多突然掉落大小落石,砸到一對跟團來台的中國遊客母女檔,31歲李婦輕傷,但3歲女兒卻被砸中頭而昏迷,傍晚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晚間仍不幸過世。

31歲李玉芳帶著3歲不到的女兒樂姓女童,從中國浙江省跟團來台灣旅遊,昨下午4點多,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燕子口步道遊玩,走到接近靳珩橋東端販賣處的步道出口附近,突然一陣大小落石如雨般下著,母女倆被石頭砸中,女童當場頭破血流、陷入昏迷,李女被山壁反彈的落石擊傷下巴。

同團20多名旅客受驚嚇,台灣導遊打電話報案,救護人員初步包紮後,送傷者至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女童的阿姨到醫院關心,直呼:「快救她。」

慈濟醫院表示,女童傷勢嚴重,額頭有嚴重撕裂傷、流鼻血等症狀,經急救於昨晚8時不治;李婦的顏面骨折,開刀後無生命危險。

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進入國家公園旅遊的遊客均投保意外險,意外身故理賠300萬元,將協助後續處理;也提醒遊客,近日山區降雨,落石機率較高,請遊客小心並記得配戴安全帽。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