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小三通遊金門 中國客直闖松機

小三通遊金門 中國客直闖松機

〔自由時報記者吳正庭、曾鴻儒、劉慶侯、曾韋禎/綜合報導〕國內航管出現漏洞!開通兩年的金門一日遊昨日出現中國客落跑並順利搭機至台灣的首例!

航管有漏洞 搭機飛台灣

一名來自中國山東的七十八歲老翁吉玉,昨天隨隊與其他三十餘名團員參加金門一日遊;上午九時三十分該團搭船入境,在參訪第一站以閩南聚落聞名的水頭村不久,吉玉即脫隊,後來領隊發現他「人間蒸發」,立刻向金門警方及觀光處通報;經查詢尚義機場,才知道他已搭機趕往台北,松山航警在接獲金門警方的通報後,等在松山機場將他逮捕。

航警局調查發現,吉玉竟然在尚義機場華信航空櫃台,拿著印有「限停留金門地區」的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購得機票,並通過航空公司人員、航警的查驗,順利搭乘昨日下午一時十七分起飛的華信班機飛往台北松山機場。

賣出機票 華信坦承疏失

航管漏洞到底出在哪裡?華信航空昨天坦言有疏失;根據規定,旅客購買機票需出示證件,吉玉昨在飛機即將起飛前趕到櫃台購票,由於已經逼近起飛時間,作業時間緊迫,櫃台人員查驗他所持的入出境許可證後,就將機票賣給他,卻沒注意到許可證左上方的「限停留金門地區」小字。

航空警察局指出,「這是一起特例」,根據國內線檢查流程,航空公司櫃台人員負責旅客的姓名、身分等查證後,方可販售機票、給予登機證;航警人員則擔任第二關的把關責任,查驗持機票人是否持有登機證,及是否與資料相符。

吉玉被逮捕後說:「我是來從事文化交流的!」但航警人員在其隨身行李搜出多幅不明字畫,航警認為「他其實是來賣字畫的!」當吉玉得知進入松山機場後,一度緊張的重複喊著:「幫我打電話!」航警局研判,吉玉應有接應人,是有計畫來台。

金門一日遊 限停留金門

航警在昨日下午將吉玉送上飛機前往金門、再遣送回中國,但因金門濃霧,飛機未在金門降落又飛回松山,吉玉昨晚被航警局押送移民署暫時留置,將待天氣好轉再依規定遣返。

現行中國觀光客到金門有一日遊、自由行兩種模式,前者僅限定在金門地區當天往返;後者可經金門遊玩後再到台灣,時間以十五天為限。一日遊在入出境許可證上註記有「限停留金門地區」。

針對中國客在金門脫團輕易闖入台灣本島,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認為,這顯示政府對於小三通的查驗、管理過於空蕩,相關機關嚴重失職!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