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遊阿里山撞車 中國客哭︰不再來台灣

遊阿里山撞車 中國客哭︰不再來台灣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縣阿里山公路昨天發生車禍,載著中國遊客下山的遊覽車疑因超車到對向車道,與上山的砂石車相撞,遊覽車上的台灣籍導遊傅國忠傷勢較重,20多名團員則受輕傷無大礙。

20多名團員受輕傷

昨天,傅國忠(46歲)帶領20名鼎運旅行社中國上海團遊客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玩,中午過後由台灣籍遊覽車司機謝進財(60歲)載送下山,疑似在阿里山公路69.2公里處樂野段的轉彎處要超越前方遊覽車,行駛對向車道時與趙姓司機(40歲)駕駛的砂石車相撞。

兩車猛力撞擊,遊覽車前方擋風玻璃幾乎全碎,車體被撞歪變形,車內遊客驚叫連連,驚慌失措。嘉縣消防局下午2點4分獲報,派救護車前往救援,坐在遊覽車右前方的傅國忠小腿肌腱有7公分撕裂傷,送醫縫合,其餘20名遊客多是擦傷。

傅國忠表示,他們的遊覽車在大轉彎處要超越前方遊覽車,車子越過對向車道,而與上山的砂石車撞上,幸好大家只受了輕傷,是不幸中的大幸。

貨車司機退休的樊粉寶,先前在中國就看過媒體報導中國遊客遊覽車在阿里山發生車禍的事,心想自己不會這麼倒楣,怎知竟然就發生在他們身上。

樊粉寶在意外中撞到臉部導致流鼻血,右眼充血,右腳也挫傷,太太邱懷珍則頭暈,且受到驚嚇,哭著說「不想再玩了,要回家了,以後不想再來台灣了!」

目擊者︰遊覽車下山不斷超車

車禍發生後造成交通阻塞,警方進行交管,於下午3點多恢復通行。2名司機並未受傷,警方調查確定都未酒駕,初步研判是遊覽車欲超車而撞車,確切肇事原因待鑑定。

跟在遊覽車後方的車輛說,該輛遊覽車下山速度非常快,不斷超車,當時看就覺得很危險,果然再開一段路就出車禍。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