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遊覽車誤闖地下慢車道 陸客團二十多人傷

遊覽車誤闖地下慢車道 陸客團二十多人傷

一輛載著33名陸客的雙層遊覽車,今天下午誤闖嘉義市「世賢路」地下道的慢車道,整部車卡在地下道,車頂幾乎全毀,造成二十多人輕重傷,目前都已經送醫救治中。(龐清廉報導)

 

  這起載送陸客團的雙層遊覽車,誤闖嘉義市嘉義市世賢路地下道的慢車道,車頂全毀事故,由於事發極為突然,許多遊客根本來不及反應。強大的衝撞力道,加上遊覽車車頂幾乎全毀,還整個斷裂塌落到乘客座上,造成二十多人頭部和頸椎受創,以及撕裂傷和擦撞傷,尤其以坐在車子前方的多位乘客,傷勢較為嚴重,目前都已經送醫救治中。

  遊覽車駕駛許博修表示,遊覽車高度為三點八公尺,當時他從博愛路要右轉世賢路時,沒有注意到是誤走慢車道,同時也誤將地下道快車道標高四點六公尺的標誌,當成是慢車道高度,才會意外肇事釀禍。

  事故發生後,遊覽車上層車頂的三分之一幾乎全被削平,嘉義市消防局立即出動十多部各式救護和器材車輛到場,一一將傷者抬出送醫,遊覽車內則是物品散落一地,一片凌亂。檢視地下道入口處,快慢車道均有明確標示,雖然地下道慢車道上方的確沒有限高標誌,但並不能以此做為駕駛人為疏失的藉口。

  僥倖只受到輕傷乘客回想起事發時,仍是心有餘悸。對於遊覽車司機竟把遊覽車開進地下慢車道,陸客團領隊也說實在是誇張離譜,還好當時車速不是很快,否則情況將會更為慘重。目前整起事故正由警方處理中。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