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跨越警戒線勸不走 中國客野柳墜海亡

跨越警戒線勸不走 中國客野柳墜海亡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楊培華/新北報導〕中國陝西省西安市西灘村村長金崇耀帶領村民來台觀光,由於陝西位居內陸,金某昨看到野柳美麗海景後相當興奮,超越警示紅線拍照,還不聽勸阻,不幸失足落海不治;由於今天就要返回中國,發生如此憾事,同團村民都相當難過。

47歲金崇耀等一行19人於11日入境,昨天下午一時許前往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遊玩,在知名景點女王頭拍完照後,接著到龍頭石附近拍照,沒多久,園區巡邏員方宗卿看見龍頭石後方有一群遊客超越紅線拍照,立即吹哨驅離,但遊客不理,不久即有人看到金崇耀在龍頭石後方落海。
金崇耀墜海處水深約2.5米,金落海後卡在海蝕溝中,同行友人因不了解地形,不敢貿然下海救人,立即呼救。園區4名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後,穿上釘鞋潛入水中從水面下推金往上,同行的中國遊客則在上方拋下救生圈,費了約10分鐘才將人拉起。
金被拉起時,已失去心跳並口吐白沫,工作人員立即做CPR急救,並緊急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急救,仍告不治。
據現場急救人員及警方表示,金的頭部有明顯挫傷,推測可能是失足滑落,頭部撞傷才溺水,真正死因仍待檢警相驗釐清。
居內陸不知海險 還嗆導遊不要管
園區工作人員根據中國導遊轉述,當時聽到吹哨勸離聲,導遊立即勸告金離開,金還說「不要管我」;同行中國遊客說,當時只見金一直往後拍攝美景,一轉眼就消失、落海。
野柳地質公園經營業者楊景謙表示,公司有投保遊客意外險,若在園區內發生意外致死最高可理賠新台幣500萬元,但因金超越警示紅線,不在投保的理賠範圍,有關理賠事務仍待司法認定。
本起意外是近年來第二起陸客落海意外,上一次是96年一名四川重慶老師廖鑫在野柳地質公園下海抓螃蟹,被大浪捲入海中溺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