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團高速公路被丟包 觀光局介入調查
 

陸客團高速公路被丟包 觀光局介入調查

一個從雲南來台的陸客團,昨天(28日)因為遊覽車司機和旅行社發生抽佣爭議,司機一氣之下竟在高速公路上將30名旅客丟包。由於這起事件影響台灣旅遊形象,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9日)已介入調查。
整起事件起因於這個陸客團到阿里山買茶葉,司機認為,陸客團買了新台幣30多萬元,他應該得到新台幣3萬元佣金,但結果卻只得300元,氣得司機把車開到中山高嘉義交流道後,趕30名陸客下車。
對此,負責接待這個陸客團的高雄旅行社經理薛振旺表示,陸客團買茶葉不到5萬元,所以才給司機300元茶水費。他說:『(原音)司機對佣金是有點不滿意,我跟他講,我們是根據觀光協會的規定,給多少佣金,給多少茶水費,也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
目前這個陸客團仍繼續在台的各項行程,儘管司機已經換人,但整起事件已引起觀光局重視,介入調查。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原音)我們初步的了解,他以車子故障為理由,讓旅客下車,一直到換到新車,整個過程大概30分鐘,這中間對旅客的處置,我們要看它是不是處置得宜,再看它是不是違反相關規定。』
陳瓊華說,目前已經針對旅行社沒有誠實申報這起事件,先記點一次,整起事件還在調查中。
更新日期:2011/9/29 19:00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