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毆人 綠委籲建立處理機制
 

陸客毆人 綠委籲建立處理機制

更新日期:2011/09/22 14:02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今天表示,大陸觀光客在台灣毆打人的事件層出不窮,但是台灣方面卻束手無策,他呼籲法務部建立一套相關的處理機制。
蔡煌瑯和范姓導遊上午在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范姓導遊表示,他在9月13日帶團到台東知本的餐廳吃飯,卻莫名遭到另外一團陸客團的團員毆打,台東警方現場卻沒有把人帶回警察局做筆錄。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副局長張國棟表示,當天兩造都表示不要警察處理,基於不告不理原則,警方在場沒辦法做正式筆錄,范姓導遊到花蓮提告後,台東警方17日開始約談所有涉案人士和目擊證人,全案已經在21日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蔡煌瑯說,從2007年至今,已經有超過10起大陸觀光客在台灣犯罪,例如偷竊、搶劫、傷害等行為,但很多不是不起訴結案,就是警方無作為,即使受理報案,傳票寄到中國,難道這些陸客會到台灣出庭嗎?蔡煌瑯說,警方對陸客犯罪是束手無策。
蔡煌瑯說,台灣人被陸客毆打事件層出不窮,應該以現行犯逮捕嫌犯、甚至應該限制出境,他要求法務部針對這類案件,能有一套處理機制。
法務部檢察官范振中表示,只要受害人報案,不管警察或檢察機關一定會受理,只是每個個案有不同犯罪情節、事實跟證據,檢察官會有不同認定,而且犯下重罪正在台灣關監的陸客,目前也有數十人之多。1000922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