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退房超過萬間 飯店業者:好慘
 

陸客退房超過萬間 飯店業者:好慘

陸客退房超過萬間 飯店業者:好慘
放大照片
飯店業者拿出一張張全是取消訂房的資料,光是陸客團就佔了一大半,一退房就是2百多間,從8月下旬陸客團的訂房率就驟減,讓業者直呼好慘。飯店業者:「2千多間,2千6百多間,就是整團整團這樣退。」
實際來到高雄知名景點西子灣,以往擠滿陸客的盛況以大不如前,就連導遊也擔心之後無團可帶。導遊:「聽說9月份都沒有團了。」
根據統計,陸團9月退房數已經超過1萬間,華王飯店就少了7成的訂房率,大都會酒店9月也被退房超過1千間,和過去相比,4月份連續好幾個星期每天陸客破萬人相比,8月份每天申請人數最慘不到6百人,業者擔心如果在這樣下去,政府開出每天4千陸客來台的支票就會跳票。
而陸客減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觀光局要求陸團每天每人要花60美元,大陸旅行社因為利潤縮水,紛紛不願出團,戲稱根本是擋團。陸客:「價格有高一點。」
陸客:「應該差不多吧!」
雖然表面上大陸方面以台灣大選,減少陸客來台,不過實際上旅行社透露,部分業者為了搶客,紛紛降價,卻面臨利潤不敷成本的問題,出現不出團的狀況,也讓飯店業大嘆進入最寒冷的冬季。
更新日期:2011/8/20 19:42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