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來台 今年估減50萬人次

陸客來台 今年估減50萬人次

2018-08-19 00:07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陸客陸客

 

 

兩岸關係持續緊繃,加上有關單位嚴審來台陸客證件,原本為旅遊旺季的暑假,陸客來台反而減少,年底我舉行縣市長等多項選舉,十一長假及第4季傳統旺季,陸客來台情況恐更不理想,旅遊業預估今年陸客來台將較去年再減50萬人次。

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陸客來台人次為131.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3.8%,官員分析,主要是去年2月我發生蝶戀花遊覽車翻車事故,大陸方面對台灣交通安全有諸多疑慮,影響陸客來台意願,基期較低,今年上半年除2月春節期間和4月外,其餘四個月陸客來台人數都較去年同期減少。

官員坦言,上半年陸客來台總人數能較去年成長,主要「歸功於」2月春節期間陸客來台人數多達13萬,較去年同期7萬激增89%,所以能補足上半年四個月衰退的數字。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至於往年暑假都有大批親子、青年學生來台團體遊和自由行的陸客,今年則不復見,不但團客平均每天都低於2,000人,連交通部不斷對外宣稱自由行持續增加的狀況也出現衰退,據觀光局初步統計,今年7月陸客自由行約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少了6,000人,8月看起來也不理想。

 

據了解,陸客來台情況不理想,除兩岸關係緊繃,許多陸客不願前來外,與政府部門嚴審陸客證件有很大關係,旅行業者已多次向有關單位反映,但狀況並未改善,連陸方要來台灣參展或交流的團體,也被嚴審拒絕或讓大陸人士感覺很不舒服,因而取消行程。

旅遊業者擔心,暑假旺季不旺,年底又逢大選,即使大陸官方不採取行政手段減少陸客來台人數,很多大陸民眾多不願在選舉期間來台,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狀況,因此業者預期下半年陸客來台情況會很糟,全年來台人數極有可能較去年減少50萬。

對此,相關官員僅表示審慎樂觀,希望兩岸觀光可以正常交流,不受政治干擾或影響,交通部一向的態度都是歡迎陸客來台旅遊。據了解,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初曾預估,受兩岸關係不佳影響,全年來台陸客人屬恐較去年減少二、三十萬,比業界預估的少50萬樂觀許多。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