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轉知:1060109[ 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速迅 ]

[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速訊國際間急性腸胃炎疫情上升,多為諾羅病毒感染引起,民眾應提高警覺,加強手部、飲食衛生。

近期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英國爆發急性腸胃炎疫情,多與諾羅病毒感染有關,且有持續升溫的趨勢,疾管署提醒最近有意前往的旅客做好防疫措施。急性腸胃炎主要是透過糞口傳播,食用到受病人排泄嘔吐物污染的水、食物,或吸入嘔吐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其中諾羅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播能力,任何年齡層皆可能被感染,在人口密集處易引起大規模的感染。諾羅病毒感染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水瀉及嘔吐是,也有可能發生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不適情形,對於旅遊的品質造成嚴重的影響。

諾羅病毒並無特效藥可治療,除了嬰幼兒、老人與免疫功能不足者之外,如能適當補充流失的水分,給予支持性治療,症狀大都能在數天內改善。

諾羅病毒等急性腸胃炎防治相關措施如下:

1.  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勤洗手;用餐時應以熟食為主,並避免生食貝類水產品(如生蠔)等高風險食材。

2.  出現急性腸胃炎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建議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食用清淡飲食,避免過油或高糖分的食物,以利身體康復。

3.  患者的嘔吐及排泄物含有大量病原體,故罹病期間應避免調理食物;照護者於處理患者糞便、嘔吐物前應戴上手套與口罩,並於清理後澈底洗手,降低遭受感染的風險。

4.  急性腸胃炎疫情經常與餐飲衛生相關,領隊或導遊帶領旅行團在國外或在臺旅遊期間,若發現團員出現急性腸胃炎疑似症狀,務必作好人員隔離,協助患者就醫,並請通報當地衛生機關介入調查,以釐清可能感染之原因。

相關資訊請參閱本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http://www.cdc.gov.tw/CountryEpidLevel.aspx?treeid=AA2D4B06C27690E6&nowtreeid=4DD5EDD98F8580AA

感謝您的協助

 

疾病管制署 敬上

中華民國106年01月09日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