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轉知:1060307【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速迅】

轉知:1060307[疾病管制署國際疫情速訊]菲律賓中部近期發生霍亂疫情,欲赴當地的民眾需注意防範。

 

近期菲律賓中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之薄荷島(Bohol)東南部及宿霧省卡內薩島發生霍亂疫情,韓國亦公布自該國的境外移入病例;疾病管制署呼籲近期欲前往當地的民眾應提高警覺,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飲食安全。霍亂弧菌不耐熱,食物及飲用水經充分煮沸即可殺死,請民眾務必遵守,以維護自身健康。

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經由病人或帶菌者糞便或嘔吐物污染的食物或飲水而感染,一般感染原因為食用未煮熟受污染的水產品(特別是甲殼類或貝類)或食入交叉污染的食物,感染後是否發病與食入菌量及人體免疫力有關,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癌症、免疫功能抑制、胃酸不足或胃切除者較易發病,屬於高危險群。潛伏期為數小時至5天,通常為2至3天,症狀為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嘔吐、快速脫水、酸中毒和循環衰竭等,輕重程度因人而異,國內醫療資源充足,大多數病患接受妥適的治療照顧後,症狀都能獲得改善。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霍亂流行地區,應飲用煮沸的水、包裝完整的飲品及經消毒過的奶類或製品;避免飲用加入冰塊的飲品;避免食用生魚片、生菜、生蠔或未熟貝類等,以減少罹病的風險。民眾如出現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治療;醫師如發現疑似個案,請於24小時內通報。

相關資訊請參閱本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國際間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http://www.cdc.gov.tw/CountryEpidLevel.aspx?treeid=AA2D4B06C27690E6&nowtreeid=4DD5EDD98F8580AA

感謝您的協助

 

疾病管制署 敬上

中華民國106年03月07日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