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野柳地質公園票價調整暨服務品質提升方案

野柳地質公園票價調整暨服務品質提升方案

2013/09/13

新北市野柳風景區的門票從民國84年訂定全票50元至今18年未曾調整,比較現今觀光景點動輒百元以上的收費實屬異數,經過交通部觀光局的評估後,預計103年1月1日起調漲至80元,除了反應野柳應有的價值,同時希望能增進遊客內心對大自然地景之珍惜。票價調漲後,將同時督促營運廠商提升服務品質,打造更優質旅遊環境。

野柳風景區自從91年7月劃入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範圍後,遊客人數由91年52萬人次提升至101年269萬人次,所創造的觀光產值也約由6.46億元增至33.44億元。雖然97年以後開放陸客來台是造成野柳遊客激增的主因(佔總遊客數6成),但是這也要靠觀光局歷年來的持續建設及營運廠商的用心經營,才能讓野柳口碑不墜,年年遊客創新高。

為平反國際遊客對野柳所產生「廉價」的美好環境錯覺,同時不傷及荷包及遊興,這次的票價調整後,規劃六項提升服務品質新措施如下:
一、 12歲以下兒童暑期3個月免費入園參觀活動,俾擴大小學生參與野柳地質公園環境教育效益。
二、 年票200元維持不變,因年票大部份皆為國人購買,為鼓勵國人參觀地質公園,因此價格不變。
三、 提供北海岸地區1,000位學生,4小時免費環教課程活動,深耕地方環境教育。
四、 新增即時入園紅綠燈管制訊息應用軟體(APP),可隨時查詢園區擁擠或舒適狀態,並可避開尖峰人潮先至附近其他景點旅遊,增進旅遊樂趣。
五、 新增大型觸控式互動解說系統,改善視聽室1位難求的現況,同時增加解說及服務人員訓練,讓民眾遊野柳飽載地景知識回家。
六、 活化海巡廢棄營區,整建環境教育空間,健全野柳自然環教中心軟硬體設施

另外,由於目前野柳地質公園是依促參法委外OT廠商經營,調整門票後政府所收的營運權利金,尚需顧及經營契約的公平性,門票收入如超過廠商101年所收數額,將由原3%改以65%計算,如按101年269萬遊客人數估算,權利金加稅收每年約可增進國庫4,800萬元收益,挹注北海岸的觀光建設基金。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