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星級旅館直逼150家 連鎖品牌來勢洶洶 搶佔星級版圖
星級旅館直逼150家 連鎖品牌來勢洶洶 搶佔星級版圖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交通部觀光局於3月19日舉行第5次星級旅館標章頒發典禮,本次有34家旅館通過評鑑取得標章,至目前為止已有147家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加入星級旅館的行列(含觀光旅館48家,一般旅館99家)。
 
近年國內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旅館業扮演關鍵角色,為落實與國際接軌並提昇旅館的軟、硬體服務品質,觀光局自98年起引進星級旅館評鑑制度,以一星至五星作為標示,自98年9月以來報名接受評鑑的旅館已達220家。
 
星級旅館評鑑喚醒旅館對自身建築設備及服務品質的重視,對業者形同一次總體檢,而消費者依照旅館星級更容易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旅館,位在嘉義市的國園大飯店及臺北市的東京國際飯店與南投縣的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經由申請獎助提升住宿品質後順利取得星等獲得肯定。本次取得星級的旅館不乏國內外知名連鎖品牌,除了之前已經公布的長榮與國賓集團之外,本次國外品牌如台北深坑假日飯店、台北W飯店,國內品牌則有晶華酒店集團旗下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新竹福泰商務酒店、雲朗集團旗下的中信大飯店(桃園)及台北君品大酒店,福容大飯店則有6家在本次摘星。據各集團表示,除鼓勵旗下分店儘早接受評鑑,在取得星級後更要求分店積極檢討,以確保優質服務始終如一,不至於在3年後再次受評時退步。
 
觀光局表示,民國71年至78年間曾辦理觀光旅館梅花評鑑,但參與的業者不多,當時所頒發的梅花標識亦已廢止。星級評鑑帶動旅館業者致力追求卓越維護品質,不但為台灣觀光產業帶來商機,更是消費者的福音,未來相關措施都將優先以星級旅館為宣傳重點,以鼓勵更多業者參加星級評鑑。

 

附件名稱 格式
第5波星級旅館評鑑結果名單(一星級至五星級合計34家).doc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