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出遊選擇合法旅宿 生命安全才有保障

出遊選擇合法旅宿 生命安全才有保障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清明連續假期將至,又是旅行出遊的旺季。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出外旅遊住宿,應選擇合法旅宿,生命安全較有保障。

觀光局呼籲民眾,為保障自身權益及旅遊住宿安全,訂房前先停看聽,切勿住宿未合法旅宿(含日租套房),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或意外。

近年來都會區出現不少「日租型套房」,以低廉價格吸引旅客入住。然而這些「日租套房」皆是未取得合法執照的非法旅館,不僅未經消防、建築、衛生等相關公共安全設施檢查,亦無相關公共安全意外責任保險,對於住宿遊客缺乏應有保障。例如今年春節期間宜蘭縣羅東鎮某日租套房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一對情侶死亡的意外,就是非法旅宿危害旅客生命安全的例子。因此旅遊度假還是選擇合法的旅館或民宿,切勿輕信網路廣告選擇未經合法登記的住宿設施,以免因小失大。

另尚未安排旅遊住宿的民眾,觀光局也建議連結至觀光局「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 查詢合法旅宿,甚至可優先選擇觀光局所遴選出的星級旅館及好客民宿。再一次提醒您,選擇合法旅宿,才能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