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郵輪式列車「鹽鹽夏日~濱海鹽鄉1日遊」套裝行程 輕鬆 慢活 跟著走
郵輪式列車「鹽鹽夏日~濱海鹽鄉1日遊」套裝行程 輕鬆 慢活 跟著走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為行銷推廣雲嘉南濱海地區的觀光,由台灣鐵路管理局台中運務段主辦,並與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共同合作規劃,推出郵輪式列車「鹽鹽夏日~濱海鹽鄉1日遊」套裝行程,自101年7月17日及8月8日推出兩波後,已經吸引至少400人參加!暑假結束前最後一波行程將於101年9月13日搭配彩繪莒光號推出,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臺鐵郵輪式觀光列車自2008年推出以來,廣受各界好評,所謂郵輪式列車,是突破以往列車到站即開之模式,以類似遠洋郵輪停泊於各港口一段時間再續開往下一港口之方式,開行特定之列車,選定數個可以停留賞景之車站,作一段時間之停留,讓旅客下車(或車上)欣賞車站週邊風光後,再開往下一目的地。不需事先規劃行程,也不需查看列車接駁時間,只需上網訂票、到站取票即可成行,一套車票就搞定,旅遊輕鬆簡單。

    而此次台鐵台中運務段與雲嘉南管理處共同規劃於暑假期間趁勢推出的郵輪式列車「鹽鹽夏日~濱海鹽鄉1日遊」套裝行程,就是要讓你感受雲嘉南濱海地區的盛夏美景。行程中除了走訪位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台灣現存最古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外,還能到北門遊客中心參觀抹香鯨標本,前往七股登鹽山遙望七股潟湖開闊水景,也可以到台灣鹽博物館內一探鹽業歷史的究竟。行程最後,則是到南鯤鯓代天府看看全台最古老的五府千歲(王爺信仰)信仰中心,最後在濱海地區最美的夕陽餘暉中踏上歸程。除了中午在布袋觀光魚市大啖美味海鮮外,沿途相關景點均有專業的解說導覽服務,全程搭配彩繪莒光號相伴。讓遊客不僅有吃有玩,同時也是結合知性與感性之旅。

    針對此套裝行程的推出,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擁有許多獨特資源,每個景點都充滿了鹽鄉濱海的在地風情,此次與台鐵台中運務段推出的遊輪式列車「鹽鹽夏日~濱海鹽鄉1日遊」套裝行程,不僅要讓遊客體驗到雲嘉南濱海地區的宗教人文、鹽業歷史、自然生態及特產美食等特色,還要讓你漫遊在這鹽份地帶中,體驗屬於自己的樂活人生。

    而台灣鐵路管理局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也表示,為提供更便捷服務與多元化的旅遊選擇,並拓展大台南相關旅遊觀光,郵輪式列車首次結合雲嘉南濱海地區的特色景點推出套裝行程,並希望由該行程的推出,藉機推動台南地區「郵輪式列車」專車服務,因遊客反應良好,未來將陸續規劃更多相關套裝行程,期望將更多旅客運往大台南觀光旅遊。
    
    暑假快要結束了,您還在等什麼?快利用郵輪式列車安排一趟濱海鹽鄉之旅吧!歡迎您連結台灣鐵路管理局網址(http://www.railway.gov.tw),查詢郵輪式列車詳細行程資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