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本會對 [912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 十二大訴求提出【聲明】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聲明】

中華民國105年9月13日

 

昨天,9月12日是我觀光旅遊產業萬人自救大遊行的日子,全台12個觀光產業都提出了產業紓困以及自救方案,唯獨我導遊業的代表沒有為我導遊的困境與不公提出訴求以及解決方案,本會對這一次遊行自救會所提出的十二大訴求內容甚感遺憾與不滿:

 

本會參與這次遊行,是深感我導遊人員也是觀光產業的一份子,今天觀光產業低迷不振,影響了產業的生計與生存,全聯會號召各觀光產業工協會一起向政府表達經營困境與解救方案,理應和大家站在一起;9月6日由'中導協會'主持召開導遊各工協會理事長訴求整合會議,在會議上本會已向主席伍理事長提出本會的立場與訴求(見:本會書面文表),其他協會亦同,但在這一次陳情書內文的十二大訴求中,竟都沒有和導遊直接有關的訴求,有的只是為方便業者提供服務遊客便利的有利方案(十二大訴求:第8、 配合新南向政策,補助導遊參加東南亞語系訓練費用。第11、 准許「導遊+翻譯」模式接待東南亞旅客。),對導遊本身的應有公平待遇與尊嚴完全隻字未提,這一種訴求完全違背本會最基本的立場,也為我全體導遊人員的權益與尊嚴被忽視叫屈,在此本會表達事件的困惑與不滿,對代表'導遊業'身分的'中導協會'未盡爭取導遊應有的權益與尊嚴之責,以及大會漠視我導遊長期被不公平對待未給予應有的照顧,提出嚴正的不滿。

這一次遊行,各觀光產業都為自個產業的生存與生計提解救方案,『連放無薪假還要政府補貼基本工資』的訴求也提出,而你們有注意到'導遊'什麼都不適用的法律外的邊緣人嗎?導遊只有責任攬一身的人,而講到該有的福利與權利,從政府主管機關到業者都推說不是他們的業務範圍,我導遊人員真是一個沒人愛也沒人關心的異類品!這一次產業遊行 '導遊業' 被捧上天,話題也最多,但我們真只能是作嫁陪襯的腳色嗎?十二大訴求點只是將導遊推向前方,反映其他業者該享有權利的正當性,這對嗎?各大產業的需求,竟然將導遊人員該有的權益與尊嚴用包裝形式,讓外界感覺有將「導遊」二個字寫上就代表有訴求?這合理嗎?

有人說,先將'餅'作大再說,這句話由其他業者說也就罷了,竟然有些我們導遊人也這麼說?真令人難過與不解!(各產業都在提訴求,我導遊人員的權益與尊嚴盡然是要先幫別人滿足需求再說?這一個時機點還要我導遊人員先忍為國?還是以大局為重?此時我導遊人員的權益與尊嚴自己還不自救發聲,你相信有誰會幫我導遊人員說話?)

 

本會,對「912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的十二大陳情訴求內文,未能將導遊人員應有的'工作權益'與'工作尊嚴'之基本訴求提出,深感遺憾與不滿,本會『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在此建請政府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要重視我導遊人員的「工作權益」與「工作尊嚴」,導遊人員是觀光產業的尖兵,應給予的權利不應被漠視,在9月6日的會議中,本會已經提出對912遊行的立場與訴求(見:本會訴求文),本會秉持創立宗旨之精神為我全體導遊人員服務,尚請我導遊全體夥伴們,勿忘為自己取得應有的權益與尊嚴而努力,謝謝。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