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大陸新增52家組團社百餘名業者來臺踩線 新玩法新景點上菜
大陸新增52家組團社百餘名業者來臺踩線 新玩法新景點上菜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大陸新增52家來臺旅遊組團社派出百餘名代表(9月20日)來臺進行熟悉之旅。此次行程規劃依本局之大陸旅遊市場現階段行銷策略及此批組團社特性,提出老景點新玩法及新景點新活動等2個方向,希望分區分流、深度多元的臺灣遊程新方略能在大陸市場開花結果。

此次踩線團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常務理事張海燕率領,組團社來自內蒙、新疆、甘肅、寧夏、青海、吉林、北京、天津、及山東、江蘇、浙江、湖北、湖南、四川、重慶、雲南、貴州、陝西、山西、河南、河北、廣東、安徽等省份。踩線代表為各組團社高階經理人及負責臺灣旅遊的幹部。目前大陸經營赴臺旅遊的組團社總數為216家,這批52家組團社為第4批進入此一市場的後進業者,且多屬對海洋風景有新鮮感的內陸省份。為了助其建立產品特色吸引當地旅客,提高切入市場之競爭力,此次東、西2線行程特別導入10大觀光小城、國際光點計畫所包裝的新景點及觀光工廠等新興遊憩點與活動,屬於生活文化體驗型的遊程內容,隽永而深刻。東西兩線最後在墾丁會合,加強介紹當地海洋景點如海洋生物館、關山夕照、龍鑾潭等,對於今年飽受颱風侵襲的臺灣國境之南提振其觀光能量,並提供大陸後進業者更多產品包裝之想法與資源。

東線行程從宜蘭至經典景區太魯閣,走花東縱谷、東海岸至屏東,包括參觀宜蘭的宜蘭餅和腊藝觀光工廠、花蓮壽豐豐田玉DIY、阿美族生態捕魚文化及原民特色餐、臺東東區國際光點的池上米食之旅、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等。在老景區太魯閣,此次特別安排大陸業者夜宿峽谷,並體驗谷中生態自然之美。西線行程包括:桃園的糕餅觀光工廠,在老景區日月潭參觀新近規劃的婚紗景點並體驗全球10大自行車道及附近的車埕木業鐵道文化景點,在阿里山老景區特別推廣阿里山神木下婚禮、奮起湖及石棹製茶之旅,到高雄參觀佛陀紀念館,最後至墾丁會合。預定9月26日返回臺北,當天下午舉辦一場座談會,進行意見交流,當晚並安排業者至寧夏夜市品嘗千歲宴。

在兩岸旅遊業界努力下,今年1-8月大陸來台旅客已達170萬4,492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54.41%,此一亮眼的成績,爲兩岸的觀光業創造可觀的商機。交通部觀光局將再持續邀請大陸組團社、媒體來台進行主題特色的深度行程,呈現台灣在地文化之旅遊產品與報導,大陸市場的經營,必然走向深度精緻化。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