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結合環保節能科技、融合文化與時尚燈藝的視覺饗宴2012台灣燈會 彰化登場
 
結合環保節能科技、融合文化與時尚燈藝的視覺饗宴2012台灣燈會 彰化登場
 
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眾所期盼的「2012台灣燈會」,即將於2月6日(農曆正月15日)在彰化縣鹿港鎮,由馬總統主持開燈,展開為期14天的展出。
 
燈會龍型主燈是由中華電信公司贊助,高度達20公尺,定名為「龍翔霞蔚」,造型展現龍飛九天,雨露蒼生的氣概,象徵積極勇敢意象,盼為國家社會帶來經濟繁榮、安和樂利的願景;手握龍珠,代表圓滿自在、吉祥富貴,祈求龍年萬事如意、富足圓滿。4座副燈則依燈會主題及觀光意涵,由燈藝師以傳統製燈方式專業製作,分別以「天上聖母」、「展鹿頭角」、「鰲躍龍庭」、「贔(ㄅ一ˋ)屭(ㄒ一ˋ)馱(ㄊㄨㄛˊ)福」等吉祥主題的巨大複合式花燈,受歡迎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主燈。
 
今年燈會展場突破以往單一展場的藩籬,以「張燈結彩、彰鹿開元」為整體視覺概念,融合彰化的歷史人文以及繁花、祥龍、千帆與碩果等自然元素,以鹿港鎮立體育場(北燈區)與文武廟(南燈區)為燈會兩大亮點,再以中山路及兩側的古蹟景點(中山路魅力燈區)予以串聯,將整個鹿港鎮區與台灣燈會融為一體,並透過各主題燈區的設計,讓賞燈的遊客在賞燈之餘,同時體驗鹿港特有的在地文化。
 
台灣燈會在國際上已成為華人燈會的代表作,大家所熟悉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米奇、米妮還有其他迪士尼的夥伴們也來臺將其首次海外演出獻給2012台灣燈會,進行踩街遊行表演與主舞台歌舞秀,為大家帶來「夢想與魔法」。台灣燈會也已是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今年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日本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產經新聞社、佐賀電視台、朝鮮日報、中央日報、美國福斯新聞網等約70多家國際媒體、逾百名記者來台採訪台灣燈會,預期燈會後可在日韓、歐美、東南亞等國家宣傳曝光,讓台灣燈會持續於國際發光。
 
開燈當日的表演活動也是吸睛的重點,今年有鹿港當地鎮民參與的傳統藝陣、傳練堂綜藝團及優人神鼓、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日本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石川縣御陣乘太鼓、日本東京「伝統芸能•花乃実会」以及日本高知縣、北海道、名古屋及三重縣地區YOSAKOI表演團隊的演出,呈現多樣化的文化內涵。表演活動將從2月6日下午1時50分以遊行踩街揭開序幕,隨後在會場主舞台,以定點方式再進行大場面的演出,表演節目之後,即展開正式開燈儀式,主燈秀之後會施放高空煙火,精采可期。此外,為了讓台灣燈會的精采璀璨更無界的傳送,中華電信亦配合燈會現場全區開放WiFi無線上網,歡迎大家利用及分享「遊古城、訪古蹟、賞花燈」,感受元宵歡樂氣氛!
台灣燈會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19日晚上10點39分結束,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賞燈,詳細台灣燈會相關活動內容請至交通部觀光局「2012台灣燈會」活動網站(http://2012taiwanlantern.net/intro.php)查詢。
 
2012台灣燈會開燈儀式程序表
時間:100年2月6日【農曆正月15日,星期一】
13:50 遊行踩街開始
15:40 遊行踩街結束
16:05 2012台灣燈會表演節目開始
16:10 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致詞
16:15 優人神鼓(主舞台表演節目)
16:25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達悟風情(主舞台表演節目)
16:32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獵季(主舞台表演節目)
16:39 日本東京「伝統芸能•花乃実会」(主舞台表演節目)
16:49 日本石川縣御陣乘太鼓(主舞台表演節目)
17:00 日本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17:15 日本三重縣、名古屋、北海道及高知縣YOSAKOI街舞團隊
18:10 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
18:20 傳練堂綜藝團
18:30 十鼓擊樂團
18:40 朱宗慶打擊樂團
18:55 2011台灣燈會開燈典禮 
18:58 長官致詞
19:12 2012台灣燈會開燈
19:17 開燈六步驟:
1.鹿港慶嘉會
2.燈月燦芳菲
3.蓬島呈福瑞
4.八方喜來歸
5.龍翔彩霞蔚
6.萬物生光輝
19:20 施放煙火
19:26 禮成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