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沈寂三年馬沙溝、再度恢復盛況 6/3湧入一萬二千人、創下單日入園紀錄
 
沈寂三年馬沙溝、再度恢復盛況 6/3湧入一萬二千人、創下單日入園紀錄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沉寂三年、經交通部觀光局雲嘉濱海南管理處耗資上億元整修、並委託民間經營的臺南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已於6/2重新開放,配合老店新開,特別舉辦「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活動,由於天氣晴朗、加上慶祝開幕免收門票,一早便湧入大量遊客觀賞沙雕作品及玩水,根據馬沙溝經營業者紫金園公司表示:截至下午五點鐘,約有一萬二千人入園,車潮不但從「馬沙溝遊憩區」入口回堵到將軍漁港前鹽興橋,更創下單日入園紀錄(30年前最高記錄約一萬人),再度恢復以往盛況,讓新經營團隊對未來充滿信心!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 鄭榮峯表示:重新變妝的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是西濱明珠,也是嘉南地區唯一合法海水浴場,區內除可從事「海陸雙享泡」戲水消暑外,並有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及沙灘車等動力水上遊憩設施,是名副其實的六星級休閒景點,尤其落日黃昏時,還能漫步沙灘、觀看美麗夕陽,景緻相當迷人!未來將規劃民間業者投資馬沙溝渡假旅館BOT及鹽滷養生渡假村為目標,帶動濱海觀光新契機。
 
經營業者執行長 方建能指出:臺南將軍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從北自貢寮、南到墾丁近40年來的水質監測,最棒的區域就在馬沙溝,原本在70年代是熱門觀光景點,曾經風靡一時,不過後來因時代變遷而漸漸沒落,這次紫金園公司為恢復馬沙溝往日榮景,經半年規劃籌備、投入千萬資金,就是希望將「馬沙溝」打造成南臺灣海角新樂園,並能帶動地方周邊產業經濟。
規模盛大的「馬沙溝遊憩區」沙雕活動,總計15座包括:大型沙雕1座、中型沙雕6座、小型沙雕8座等作品,內容有「鄭成功攻打臺灣」、「埃及金字塔」、「美國大峽谷」、「沙旅館」、「兵馬俑」、「海陸大餐」、「海綿寶寶、美人魚、憤怒鳥」等作品共動用800噸細沙。件件充滿童趣、別具創意!另外,活動期間每逢周六、日還安排海洋音樂會、沙雕DIY教學、九宮格闖關遊戲等精彩內容;另外,更推出活動期間女性穿「比基尼泳裝」一律免收門票、另外並有集戳章送好禮等活動;此外今天(6/4)也開放免費入園,敬請民眾把握好康機會。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於例假日安排免費活動「接駁巴士」來往於七股鹽山及馬沙溝遊憩區之間;興南客運配合活動於例假日也提供馬沙溝站至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接駁車。而臺灣好行首度開闢「雲嘉南濱海線」,每日來往於「嘉義高鐵站」至「台灣鹽博物館」,慶祝專車首航,從101年6月1日至6月30日止,免費讓民眾搭乘;自臺南公園發車的「99臺江線」也配合活動於平日增加班次到七股鹽山喔!
 
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17或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官網查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